明月千里江海寸心

明月几时有(/ω\)【私信纷多,不能尽回请见谅】

特殊感情 part24、


在被要求坐在单车把手上之后,王源瞪圆了眼睛,觉得不可思议。

首代言宣传拍摄现场。

换上清一色日系校服的三个人被要求尽可能在一架单车上摆出造型。

摄影师陈漫抱着手臂将三个少年仔细扫视了一遍,最后将视线停在了正微微出神的王源身上。

清秀的眉眼。
暖融融的气质。
清瘦的身形。
……
“就是你了!”陈漫对着王源眨眼示意。
“啊?”
“你来坐在把手上。”
“……”

把手?
那里真的能坐人吗?
而且看起来很硌人啊!

身为队长的王俊凯被安排作为骑单车的那个,千玺比着很酷的姿势半坐在后座上。

只有王源重心不稳地在车架上晃动着。

“源儿,坐不稳吗?”

王俊凯看着眼前一晃一晃的王源,很想伸出手去扶住他,无奈自己要稳住单车,根本腾不出手。

王源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稳定的坐姿,固定了不到三秒钟又开始不平衡地晃动。

王俊凯看了看等待的摄影师和打光吊灯的工作人员,抬起右手去拍了拍王源的侧腰。

“来,你往后靠一些。”

被碰到侧腰的王源瞬间抖了一下。

“小凯,再往后靠会不会太近?”

“什么太近了,哪里近,那个,你踢下腿。”

“什么?”

“你踢一下腿,单腿。”

王源听了王俊凯的话踢出了右腿。
姿势终于是稳定住了。
只是……

王源整个人都靠到王俊凯的怀里了。
依赖而亲昵的姿势。
甚至整个背部都能感觉到身后胸膛的温度。
和胸膛里跳动的节奏。
沉稳而有力。
真的……
好暖——
察觉到自己整个人的重量几乎都倚在他身上。王源回过头对着王俊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笑着笑着却突然僵住了。

因为……

他感觉到了某人不老实的手摸了过来。

明明眼神微笑地看着自己,手却勾弄着自己的指尖。
手指慢慢穿进指缝,交握。

天哪这家伙干嘛!
真的想让我再摔下去吗?!

“小凯,摄像机,摄像机。”

“你还说我,现在就你没在看摄像了,快微笑。”

“你打算让我这样拍摄吗?”王源手掌微微收力提醒王俊凯不要胡闹。

而王俊凯只是放肆地笑。

两个人身后的易烊千玺终于忍无可忍倾身过来轻声提醒:“你俩当我不存在吗?我都能看到的好吗?你们稍微忍一忍吧现在要拍摄了…”

不分场合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你俩真是太叼了!
……
王俊凯和王源瞄了对方一眼。
又被吐槽了呢。
……
好吧。
……
……
“这边。弄一下这边。”

结束拍摄的王俊凯站在正在镜子前卸妆的王源身后,指着自己脑袋示意他那个位置有东西。

“这儿?”

王源看着镜子反射的王俊凯,对着自己的头发一通乱揉。

“不是那儿,诶——天哪别揉了要变鸡窝了!”

无奈地上前抓住他乱揉的手,放下。

“傻瓜,别动。”

王源乖乖站着不再乱动。
任由身后的人摆弄自己的头发。
从镜子里看去,王俊凯的动作极其温柔,似乎不想让他感觉到丝毫疼痛。
那专注的神情让他思绪飘散。
不知不觉就想起了从前。

“小凯。”

“嗯。”身后的人摆弄着自己的头发轻轻应声。

“你变了。”

我变了——?
王俊凯专注的神情一瞬间破功。
忍俊不禁。

“噗——这什么台词啊!”

“不是台词啦,我觉得你变了,真的。”

“……或许吧,不过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王源没有回答,只是盯着镜子里动作温柔的王俊凯微微笑。
舍不得错开眼神。
……
那是在两个人都还是小孩子的时光里——
整个世界似乎都可以拿来玩耍胡闹。

在与王俊凯熟识之前,王源所见到的王俊凯总是对事认真又执着,整个人带着一点拽,一点酷,不那么好亲近。

毕竟是师哥一样的存在啊。

总归带着莫名的好感。

亲近不了就远远看一看他也好……

王源总能看到他一个人拿着本子坐在高高的窗台玻璃前,晃悠着双腿。
窗外的阳光撒在他的头发上。
而他微低着头在纸上来来回回勾写着什么。

那时候的王源很好奇他的本子上都有些什么天马行空的幻想。
总是忍不住去偷看他独处时的模样。
却从不敢问出口。
……
即使如此——

后来的后来,王源了解了很多。
原来他的偶像是周杰伦。
原来他的梦想是创作好听的歌曲。
原来他不是冷冰冰的。
原来他也是一个疯小孩。
……
那感觉就像从遥远的地方一点点寻找路途,想要走到目的地。
却忽然惊喜地发现,自己已经进入了他的世界。
并且是他亲手将自己拽进去。

就像被上帝眷顾了……
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变为了他亲近的人。

然后,看到了最真实的他。

知道了本子上写满的东西名叫梦想。
知道了他唱的歌全都捆绑着希望。

被感染。
被吸引。
我也要走下去——
我想陪着你。
……
虽然时常被他欺负,被他霸道地呼来喝去,王源却乐在其中。
因为王俊凯只会对他一个人如此亲昵。
那时候的王俊凯在性格上已经潇洒如风了。
行事风格初具雏形。
却淘气得不得了。
对王源的霸道也是只增不减。
王源记得有一次他帮自己顺理头发,扯得自己鬼哭狼嚎,痛到不行。
他却在一旁坏笑。
哪里像现在……

侧过脸照了照理顺的头发,没有一丝痛觉。
回过头就看到了他微笑的脸。
和那因为成长而带来的温柔。
岁月加注给他的东西真的全都如此美好呢。
啊……真好。
少年就是少年~
……
……
也许时光你走的太快。
也许变化都来不及发现。
但被你接纳和与你同行这样的事——
总归是给了我一个机会。
它让我能够站在你的世界里。
在第一缕微风吹起时——
抱紧最珍视的人。
拥抱最不舍的温柔。

TBC。

【我回来啦亲们!!!
【一如既往的现实脑洞向~想不想我?
【最近很乱是不是,大家不要心塞,来来来和卤煮一起开脑洞吃糖,做个傻白甜凯源汪!
【各位吃糖愉快~

评论(6)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