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千里江海寸心

明月几时有(/ω\)【私信纷多,不能尽回请见谅】

特殊感情 part16、


 

写完试卷上最后一个字后,王俊凯深深地呼了一口气。

转了转已经发酸的脖子,缓缓闭上眼。

一瞬间的大脑空白让自己有了片刻的休息。

铃声响起。

真得考完了吧。

终于考完了。

这也意味着——

学习了三年奋斗了三年的学校。

一起奋战过的老师同学。

真的就要再见了啊。

揉揉涨痛的太阳穴,莫名地有点心酸。

……

……

然后——

王源儿……

……

王源儿。

……

走出考场果不其然看到了很多正在暗戳戳围观的人。

背着书包礼貌地点点头。

感谢地微笑。

为了不引起麻烦,和身边的同学一起快步离开。

脚步迅捷,步下生风。

似乎急着去见什么人。

天气湿润阴凉。

而王俊凯却觉得心情前所未有的轻松愉快。

 

丝毫不犹豫,直奔公司。

算了算日子,他一定在那里。

一定在那里。

脱缰野马般的脚步却在距离公司几十米的地方生生停住。

因为他看见了王源。

正撑着下巴安静地坐在公司楼下的石阶上。

微微发愣

掐着手机,每隔几秒就要瞄一眼屏幕。

发现什么也没有,再慢慢抬起头。

继续发愣。

……

噗……这个傻瓜为什么要在那里等啊。

是算准了我一定会来找他吗?

还是觉得我会先打电话?

……

算了,满足他一下吧。

王俊凯笑着摇了摇头,拿出手机拨了王源的电话。

来电话了——!!!

几乎是瞬间,王源看到手机来电立刻激动地站了起来。

掐着手机走来走去不敢接听。

看到他的激烈反应,王俊凯站在原地笑出了声。

怎么一个月不见这家伙越来越傻了……

……
王源走来走去走来走去好几个来回,终于按下了接听。

忐忑地把手机放在耳边。

屏住呼吸。

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

“王源儿?”王俊凯观察着王源的举动试探着叫了一声。

 

“……”

 

“我考完了。”

 

“……”

 

“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怎么可能没有想说的——

王源抓着手机的手微微发抖,想说的太多,一时间根本理不出头绪。

这些日子积累之下的思念像块巨石,几乎就要把自己的防线压垮了。

每一天,每个时刻。

王源都在努力地控制自己不去打扰他。

即使想念再难熬。

即使真的……

好想见他。

好想看看他。

 

“……小凯,恭喜啦。”

憋了半天,王源居然只说出这么一句官方的话来,王俊凯突然怀疑是不是王源经过了一个月已经把自己忘了。

站在街对面看过去,视线偶尔被穿流而过的车辆挡住,但王源似乎陷入了jpg模式,僵在原地既不说话也不动作。

距离太远,虽然王俊凯看不清他的表情却能知道他现在并不开心。

笨蛋。

想我就说出来啊。

“哦。那个,我现在要直接回家了。”

故意这样说着,希望王源能给点反应。

“回家啊……回家?怎…………快回家好好休息吧。”

回家了。

所以今天仍然不能见到他了。

王源突然感觉无比的压抑,连话都说不完整了。

皱着眉头缓了缓情绪。

撑起笑容絮叨起来。

“回家了……一定多吃点饭啊,看你最近瘦得,我都不想说了,题啊书啊,想撕就撕,不用再留啦,最近天气一点都不好,刮的风都有点凉,你没事就别出来乱晃了啊,考完试很容易生病的,微博最近很乱,不要看奇怪的东西啊,你只要记住你很帅大家都爱你就好了,吃东西的时候别再想着我吃不吃了,我不缺零食啊,你不在我每天都在吃,胖了好几斤呢,我……”

说着说着居然鼻子发酸了,王源生硬地停住,想把奇怪的情绪压下去,却发现根本做不到。

控制不了地视线模糊。

放下手机。

再次一语不发。

然后——眼泪就这样掉下来了。

……

还好他不在。

这副不争气的样子。

绝对不能让他看见。

……

“喂王源儿。”

听到他叫自己,王源立刻拿起手机放在耳边。

不对——

声音不是从这里传来的。

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王源难以置信地回过头去。

没有任何预兆,王俊凯就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

背着书包,灿烂的笑容明晃晃地映在自己的脑海里。

熟悉的眼神正笑意满满地看着自己。

明明还是那个他,却似乎有什么不同了。

只有几步远的距离,却用了这么久。

王俊凯,这样好玩吗?

怎么办。

好想哭。

……

咬着嘴唇,快速地眨着眼,想把眼泪都收回去。

王俊凯看着憋着眼泪的王源,忽然间也不知所措起来。

这么久不见,没想到一见面就把他弄哭,自己还真是糟糕啊……

向前几步走到他身边。

有点心疼地伸出手缓缓抱住正在发抖的王源。

安抚地拍着他的背。

这感觉太过熟悉——

憋眼泪憋得发抖的王源终于撑不住了。

慌乱间低头埋在王俊凯的肩膀上。

眼泪流淌,弄湿了他的一大片衣裳。

……

王俊凯也不介意,一边抱着王源等他慢慢恢复,一边出神地思考着什么。

过了半晌,王源突然抬头别过脸去,似乎打算结束这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哭。

“哭够了?”

“……”

“王源儿,虽然你一直都爱哭,但我真的第一次见你哭成这样。”

王源窝火地给了王俊凯一拳:“这怪谁啊!”

眼神里带着埋怨却又透着股温柔的力道。

王源的眼睛永远比嘴巴诚实。

王俊凯深谙此道。

“怪我,都怪我~”

再此把他揽进怀里,抱着他晃晃悠悠。

语气近似于哄小孩。

微笑着不断重复:“我回来了。我真的回来了。”

 

王源儿。

好久不见——

我回来了。

你不必再辛苦了。

 

TBC。

 

 

【老王简直耿直,回来第一条微博居然是自习室,世界再见

【妈蛋预感脑洞会跟不上王大手了……

【话唠源源把自己说哭才不蠢呢对不对

【各位吃糖愉快~


评论(7)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