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千里江海寸心

明月几时有(/ω\)【私信纷多,不能尽回请见谅】

特殊感情 part12、

王俊凯放下手中的咖啡杯,看着对面像往常一样叼着果汁吸管的王源。


默默地笑得收不住嘴角。


一直都是如此。


就算是一言不发。


两个人仍然可以陪着对方在街头坐上一个下午。


王俊凯听着耳机里播放着的舒缓情歌。

静静地情绪翻涌。


——伴着耳机里动情的歌声。

——有你的画面美得就像是诗篇。


懒洋洋的阳光正散在王源身上。


王源正眯着眼睛对着阳光慵懒地笑着。


好像突然间就失语了。


似乎耳边的每一句歌词都是为了他而唱。


不知怎的突然想起了粉丝的一句话——


“源源的眼睛里有揉碎的星光”


自己看到的时候还觉得肉麻得无法直视,现在却忽然醒悟了这句话形容得多么恰当。


王源儿的眼睛……


简直好看到了夸张的程度啊。

……

……

街边两个干净的少年,一个穿着蓬蓬的可爱帽衫,一个穿着挽袖的白色衬衣。

面对面坐着。

悠然自得地晃悠着双腿。

这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午后。

……

……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眼睛不知不觉就看到呆住。

不知过了多久。

不能控制地脱口而出。


“和我在一起吧。”


和我在一起吧。


就这么毫无预兆地说出了口。


不是询问,也不是命令。


语气平静而温和,平常得就像是在说着“去吃饭吧”一样。


听到这话王源也没有太惊讶。

自己已经思考过成百上千次的这个问题。

他终于——

还是开口了啊。


王俊凯看见王源牵起的嘴角藏不住的笑意,弄得自己也忍俊不禁。

支着下巴盯着他看。

也不急。

慢慢等他回答。

……

王源听到这话时灿烂地笑开了。

笑着笑着,却突然缓缓地摇了摇头。


他在摇头。

他居然摇头了。

为什么?


王俊凯表情僵硬地看着王源,一种从未有过的担心害怕感正在无法抑制地扩散。


这是……在拒绝我吗?


为什么啊?


“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有。”


“身体不舒服吗?”


“没有。”


“……你知道我对你——”


“我知道。”


“你也是喜欢我的吧?”


“……嗯。”


“你确定吗?”


“……当然啊。”


“那就和我在一起啊!”


看着王俊凯有些慌张的神情,王源拼命憋住几乎就要冲口而出的答应。

偏过头去。

……

咬着牙再次摇了摇头。


我的天哪——

什么情况!

王俊凯觉得自己要疯了,他已经完全搞不懂王源在想些什么了。


你喜欢我。

我喜欢你。

为什么不在一起?


为什么?


王俊凯犹豫着伸出手去。

指尖轻触他的手背。

近似确认一般地缓慢地握住了王源的手。

轻轻翻过来,手指相扣。

暗暗嘲笑自己居然开始担心他会不会甩开。

还好。

王源没有反抗。

只是眼神一直飘来飘去。

虽然微笑着。

但那藏也藏不住的苦恼情绪,不停地散发出来。

……

“小凯……你自己说,我们之前是什么感情?”


“当然是————”


理所当然地冲口而出,王俊凯却发现自己突然间词穷了。

自己想说什么?

是爱情吗?

……

……

不。

完全不贴切。

这与任何亲密的互动无关。

与任何暧昧的话语无关。


看着眼前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一起成长的王源。

王俊凯突然发现用爱情去形容两个人之间的关系——

简直就是一种亵渎。

爱情只是一种由冲动开始,以厌烦结束的人际关系罢了。

这真的能拿来形容我们吗?

亲情,友情,爱情……

有哪一种能够拿来形容吗?

……

……

天哪。

似乎,是真的没有什么词汇能够恰当地概括了。

……

……

王俊凯苦思冥想无果。

发现王源正安静地看着自己。

微抿着嘴。

眼神专注而担心。

相握的手微微收力。

耐心地等着自己的反应。

……

……

太笨了——

是我太笨。

这些事我从不去思考。

想到哪就做到哪。

而他,早就把一切都想的明明白白了。


王俊凯忽然间很懊恼,他发现王源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心细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不动声色地做着许多细小的改变和努力。

而自己却从没注意到。

这种思维的成熟度……

他应该没事就会胡思乱想吧。

这个傻瓜。


“小凯。”


王源突然叫出声,瞬间拉回了王俊凯已经跑远的注意力。


“也许……是现在太早了吧。”


王源不得不正视彼此存在的客观问题。


“我们现在不能在一起,我们是明星,不能被关系绑架。”


似乎是觉得这个话题有点莫名伤感,王源整个人情绪都有些低落了。


想了想,又撑起笑容道:“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啊,你要相信我。”

抿了抿唇,又小声地添了一句“只是,我不想被别人知道罢了。”


“啊?”


王俊凯以为自己听错了。

不想被别人知道……?

什么不想被别人知道?


王源红着脸嘟囔了一句话。

然后便偏过头去再也不看他了。

带着摄人心魄的灿烂微笑。

声音不大。

却像一颗炸弹投在了王俊凯的心上。

爆炸般的冲击。

他听见他说——


“你王俊凯,只能是我一个人的。”


虽然身为偶像所有的一切必定会无所遁形。

但只有“我喜欢你”这件事,是不能被别人窥视的。


不能容忍任何人染指。


所以——

小凯。

请不要担心。


即使是我喜欢你,

却不能与你在一起。


这并不妨碍任何事情。


因为我和你,自始至终都有着同样的心情。


只不过那是一种……

类似爱情却又超越爱情的感情。


无关任何多余的事多余的人。

纯净得不掺一丝杂质。


是只属于王俊凯与王源的

独一无二的——


特殊感情。


TBC。 


【妈蛋终于点题了有没有?!

【源源全程耿直表白_(:_」∠)_

【不在一起也可以甜到齁啦,别担心,

【顺便大家可以试试戴着耳机听着歌去看你喜欢的人,随便他做任何事情(*/ω\*)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各位吃糖愉快~


评论(9)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