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千里江海寸心

明月几时有(/ω\)【私信纷多,不能尽回请见谅】

特殊感情 part8、

易烊千玺不知不觉间立了大功。


有的时候,人只有被别人提醒才会开始正视现实。


王源在收到隔壁班女生的情书后,没有心思拆开看。

脑海里回想起刚才那个女生窘迫通红的脸和不敢抬起的视线,不知怎么就联想到了自己。


不自觉冷笑。

在王俊凯面前,自己也就是这幅德行吧。

他会不会觉得很好笑?

明明是个男生,却总是控制不了地对着他害羞,一定很好笑吧?


身边的好哥们看到自己的情书都笑着来拍自己的肩“可以啊王源!这都第几个了?明星就是不一样啊!女生都喜欢!”

王源敷衍地笑了笑,心里却完全开心不起来。

以为他是在暗爽,男生们纷纷过来闹他请吃饭。

王源只是笑着推拒,说着改天改天。


等到放学铃声响起,王源立刻背起挎包冲出了教室,生怕后面的好事之徒们跟上来。

找到转角的垃圾箱,像往常一样悄悄将情书塞了进去。

又想了想,拿出手机拨了王俊凯的号码。


“喂?王源儿?”

王源刚想问他有没有时间就听到了电话那边的嘈杂。


“诶你们别闹!……王源儿?你在吗?……诶我都说了别弄我了啊!”


电话那边好像有很多人的样子,是同学吧。

看样子是没有时间了。


“小凯。”王源顿了顿,不着痕迹地换了话题:“……你们要去哪里啊?”


那边似乎闹得很凶,王俊凯嘻嘻哈哈了半天才说话:“那个,啊,我们一会儿定了去吃饭,要一起来吗?”


心情更差了。


王源干干地笑了几声:“我?我就不去了,我还有事,你们好好玩啊。”


“诶?等一下啊,王源儿,我——”


掐了电话,抓着手机愣在原地。


突然有点心塞。


好傻。


自己这是不高兴个什么劲儿啊。


是不是被他平时惯坏了啊。


他怎么可能永远随叫随到。


一定是因为王俊凯一直以来都对自己太好了。


都怪他。


回家吧。


王源对于自己像个小女生一样闷闷不乐的现状异常火大,却束手无策。


郁闷地连晚饭都吃不下,回到房间躺倒,冷静地思考。

翻身翻来翻去,想得脑袋都在涨痛。


现在,王源不得不承认,自己一直都在过分地装傻。


对他产生依赖时装傻,控制不住心动时装傻。

明明一见到他就心跳加速,明明只要他在身边全部的注意力就都给了他,明明就很喜欢他。

只是一直在装作不知道罢了。


这么简单的道理,连千玺都看得出来。


啊……好烦呐。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为什么到了自己的脑子里会变得这么复杂?

又翻了个身,看到手机屏幕亮起来了,来电人居然是王俊凯。

看了看窗外昏沉的天色,这个时间他不是应该在吃饭么。

王源把脸埋在枕头里,按了接听。


“小凯。”


“……怎么声音这么闷?在干嘛?”


“在睡觉。”


“睡了?”


“嗯。”


“真的睡了?”


“嗯。”


“不打算起来?”


“嗯。”


“那我走了啊。”


“嗯。”


那他就走了——诶?!


“诶?!等一下等一下!小凯你现在在哪里?”


音量一瞬间变大,王俊凯被吓了一跳:“你慌啥呀你慌,我就在你家楼下。”


“楼下?!”


王源被王俊凯这种类似于偶像剧的举动深深刺激到了,有点难以置信,这不像是从前的王俊凯会做的事。


“真的假的啊?”


“……你再这样我真走了啊。”


“别别别!你等一下,我现在就下去!”


……


王俊凯靠在路灯旁刷着手机,看到王源时立刻笑着走过来。


几天没见,王俊凯刘海的长度已经能够微微盖住右眼,这样就显得他的笑眼更加朦胧了。

不用猜,王源很清楚他正在盯着谁。


此刻在路灯下看,他整个人都被温柔包裹了。


右肩上是书包,他都没回家吗?


“喂,你怎么会过来啊。”


“我来看看某人是不是在闹别扭啊。”


“……”


王源像被戳中了心事一般,突然有点委屈。

脑子已经运转了一晚上了,好累。


“真的不高兴啊?”


见他半天不说话,王俊凯有点担心,微低下头凑了过去。


又是越界的距离。


王源缩着脖子轻轻地向后躲了一下,没想到眼前的人凑得更近了。


一点一点逼近。


王源躲了多远,王俊凯就靠得多近。

看着眼前放大的脸,王源感觉智商似乎完全下线了。


一个重心不稳,下一秒,王源就被王俊凯笑着揽进自己的怀里。

耳边传来再熟悉不过的笑。

笑的像只偷了腥的猫。


脑子好累啊。

真的完全不想挣扎了。


感觉到了王源的顺从,王俊凯慢慢收紧了手臂,将他抱的更紧。


过了一会儿又抬起一只手抚上了王源的后脑。

安抚一般地。

轻轻地。

一下,一下。


王源几乎是摊在王俊凯的怀抱里,闻着他身上少年人特有的淡淡的洗衣粉香,什么反应也做不出来。

唯一能做的,只有一遍一遍去确认自己狂躁的心跳。


心跳不骗人。

自己却一直在骗自己。

可笑。


“好了没?”王俊凯扶着王源的肩膀撑起距离想看看他的脸。

却发现他根本没有任何表情。


“我没事儿。”王源淡淡地开口。


“这……叫没事?”


王俊凯紧紧盯着王源的眼睛似乎希望能从中看到一点点情绪。


“真的没事啊,我又不是什么小女生,不要把我想的太脆弱。”


“那你最近……”


“最近没事。”


“……”


“……”


“……好吧。那我走了。”


王俊凯扶了扶右肩上的书包,又确认了一下王源的表情,撇撇嘴假装要离开。


刚刚转身,袖子就被拉住了。


“小凯,我……”


“嗯?”


“我……”


王源一脸心急如焚却生生舌头打结的模样在王俊凯眼里实在是可爱到不行。

“我觉得我……”

急着想要说出些什么但又完全无法说出口,明明已经思考了一晚上。

王源就这样拽着王俊凯的袖子,急得哽咽了,尾音几乎带着哭腔。

说不出口。

为什么会这样呢?

明明就很喜欢他啊?

“我……我……”

……

……

……

“好了好了,傻瓜。”

王俊凯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王源刚才一脸要把自己逼上绝路的表情实在是把他吓了一跳。


不过现在。

他已经猜到个八九不离十了。


“别勉强自己。”


像从前一样,王俊凯笑着探身贴近王源的耳朵,轻声说:“王源儿,有些东西,是本来就不必说出口的。”


就像你喜欢我,我现在终于知道了啊。


傻。


TBC。


评论(12)

热度(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