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千里江海寸心

明月几时有(/ω\)【私信纷多,不能尽回请见谅】

特殊感情 part6、

王俊凯看到王源时,王源正站在王俊凯校门口附近的小路里,靠着墙壁静静地等着。


耳朵里塞着王俊凯送他的白色耳机,全神贯注地看着手机。


先不叫他吧。


这样想着,王俊凯干脆站在路口的阳光下等着他发现自己。


如果是从前的自己,可能会冲上去闹他,或是调皮地吓一吓他,但是现在真的不想这样做了,如果再那么做,他会不会离自己更远了?


某种程度上,今天在这里看到王源简直就是一个天大的惊喜。


因为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两个人像在进行着无形的拉锯战。


离开镜头的王源无时无刻不透漏着反常的气息,王俊凯试图调节两人间充盈的这种奇怪氛围,却好像把王源一点一点推得更远了。


每一次觉得自己终于将他拉近了时,下一秒他就会退的更远。


一直,一直,就这样不断循环。


他很清楚,王源并不排斥自己,所以他对这种现状真的无法理解。


王俊凯已经完全束手无策了。


为什么一定要躲着我呢?


我很着急啊。


王源儿,你知不知道,我被你弄得多混乱啊?


一边对王源的闪躲感到心急如焚,一边又对自己的这种焦急心态产生了疑问,脑子乱做一锅粥,思考的问题也从行为问题上升到了情感问题。


虽然觉得很奇怪,但在见面次数减少的日子里,王俊凯已经开始思考自己喜欢上王源的可能性了。


坦坦荡荡形成了习惯,以至于忽略了那么多细节,不论是自己的,还是王源的。


拼拼凑凑,答案似乎已经呼之欲出。


王源看手机看得脖子发酸,心里暗暗吐槽王俊凯的速度,猛的一抬头却刚好撞上了某人温柔的眼神。


一秒。

两秒。

三秒。

转移视线……


微低着头走到王俊凯面前,就听到头顶传来的声音。


“来很久了?怎么不提前说一声?”语气异常温柔。


本来借着训练减少的契机,王源终于有理由可以不那么频繁地见到王俊凯了,但是在见不到他的日子里自己好像更加烦闷了。


每一天,想念都在疯涨。


在为数不多的见面日子里,王源发现王俊凯每一次都在变化。


他变得越来越温柔。


不再胡闹的恶作剧,不再胡闹地欺负自己,就连原来霸道的肢体接触似乎也变了味道。


而现在,王源已经不敢去确认王俊凯看自己的眼神到底有多温柔了。


“啊……最近没看到你,今天路过这里顺便……”


“路过?……好远的路过啊。”王俊凯抬起手轻轻揉了揉王源的头,指尖暧昧地拂过他的脸颊,满意地看着它一点点变红,调笑道:“你是专门来看我的吧?”


……”王源红着脸不说话,双手纠结地扯住衣角。


难道真的要我说出来吗?

说我想你了所以来看你?


“偶尔,也承认一次试试看吧?”


诶?


被他看穿了?


怎么会这样呢?


……

犹豫间,王俊凯已经拽过王源的手腕,“这附近同学太多了,不方便,我们去那说吧。”

——————————————

“谢谢老板~”王俊凯礼貌地接过奶茶递给了王源,王源想也没想刺溜一口吸了下去,然后就被烫的上蹿下跳。


吐着舌头,王源一脸狼狈地瞪了一眼王俊凯,憋了半天愣是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直到找了地方坐下,过了很久王源才姗姗来迟地说了一句:“刚才想烫死我啊。”


王俊凯哭笑不得:“这能怪我吗?”


“不怪你怪谁,是你给我买的啊。”


王俊凯暗想这是什么鬼逻辑,却突然不想反驳他,于是顺从道:“是~是我不好~下次一定吹凉了再给你~”


慢节奏的城市里,少年与少年坐在路边,一个带着灿烂的笑颜,一个带着莫名的红晕。

一个想尽办法去亲近另一个,一个竭尽全力去欺骗自己。


王俊凯习惯性地看向身边的人。


王源叼着吸管,有些赌气的脸微微鼓起,乌黑的眼睛眨的频繁,整个人被暖黄色的阳光衬着,甚者能够看清脸上细小的绒毛。


从很久以前就一直这样觉得了。

王源真的是一个很清秀很可爱的少年。

而就是这个少年,陪着自己度过了那么多艰涩难耐时光。

想过几百次几千次,可就是什么都形容不出他的好。

这样的他,怎么能不去喜欢呢?


王俊凯这样想着,不自觉地冲口而出:


“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呢。”


王源一瞬间完全石化。

是我听错了吗?

王俊凯就这么没前没后没头没尾突然冒出了一句,但这句话冲击力未免有点太大了。


王源在那一瞬间竭力调动自己全部的阅读理解知识。


怎么会不喜欢=喜欢

他怎么会不喜欢我=他喜欢我


等会下——

我真的没理解错吗?!

他喜欢我?!

啊?!

这个喜欢是我理解的那个喜欢吗?

刚才说话的人是叫王俊凯吗?

……

……

这边王源已经纠结成一团球了,那边王俊凯似乎并没有打算为自己刚刚的话做辩解。


他只是双眼开始放空,整个人一副打算装死的模样。


空气似乎开始燥热,王源整个人现在就像是煮熟的龙虾,他甩着手给自己拼命扇风,好像希望自己能冷静下来。


瞄了瞄旁边的王俊凯,自从说完那句话之后就一动不动了,身子也没歪过来,眼神也没对过来。

这么不正常。

装死自救么?

……


等了这么久,王源终于等到可以尽情地笑王俊凯的一天了。

但是他现在真心笑不出来。


唑了一口奶茶,王源转过身盯着王俊凯,缓缓道:“其实我今天来找你是因为——”

听到这,王俊凯立刻抬起目光看过去。


一秒。

两秒。

三秒。

四秒。

……


王俊凯完全惊讶于王源此时的视线持久力。

不知过了多少秒,王源仍然没有打算移开目光,虽然他的脸上越来越红,但是这是他第一次能够这么久持续地看着自己。


王俊凯默默地感受到了高能预警。


“那是因为——”


两个人久违的对视来的很艰难,所以谁都不想放过对方眼睛里的丝毫情绪。

……

……

“我真的很想念你啊。”


我真的很想念你。


时间似乎在那个瞬间静止了。


车水马龙的大街上,那般纷繁嘈杂的环境里,王俊凯只记住了那个心心念念的少年对自己灿烂的一笑,红透的脸颊,和他弯弯的眉眼。


糟糕。


真的糟糕。


王源儿,看来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了啊。


你感觉到了吗。


TBC。


【这绝对是我写过最纯情的一篇文,纯情得都快蹦出少女心了,我对灯发誓_(:_」∠)_


评论(7)

热度(3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